lift up cold fire

距离决定做设计的那个夏天,已经接近两年了。现在都记得那种重生的感觉,当时病女和陈墨还在一起,我在贴吧写的那些诗,慢慢有些小孩在回应我。一个人坐在江南水乡的窗台上看着大桥,窗外那家夫妇专门辟了阳台上一间屋养鸽子,清晨会有大片的鸽子飞过。

当时觉得时间就静止了,一切都不会发生,一切也不会结束。我一直在那个房间进行着内心的冒险,为他们感动,夏天也一直那么热。

前段时间偶然翻到病女和陈墨的老照片,病女蜷缩在陈墨怀里,阳光很陈旧的洒下,一个人表情很安详的睡着了,像个婴儿。一个人就这样看着她,好像塞林格说的想触碰又怕伸出手。

后来我也遇见了一些人,好像遇见这样一个人,时间也可以就慢下来。生命平淡的度过也很圆满,只要有对方的存在。也许是时候没到,在一个人的怀抱里也不能休息多久,内心一直不安宁。尽管那些时间真的很美好,可是总是有那种破茧重生的感觉在,甚至希望对方能和你一起破茧重生。

生命就是这样一次次的打破现在的躯壳,痛苦与狂喜交织,遇见一些人,离开一些人,做出一些选择。然后时间其实也过得很快。

两年过去了,病女和陈墨分手很久了,病女还是继续拍照,拍她心中的世界,陈墨继续做她的纹身师,只是两人都删掉的照片,作为旁观者的我,还存在电脑里,当时我是真心祝福,我觉得她们能一直在一起,她们当时也这样觉得吧。

一生很短,又很长,缘分这种事最没有办法强求。能够拥有一些美好的片段,应该好好珍惜。希望以后能遇见这样一个人,就停下来过过简单的日子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Taki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