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t up cold fire

灰烬情书

有一盒黑色的烟,和一朵玫瑰相爱了。他们随意被放在书桌上,都是时间喜欢的东西。他们身上有着一种品性,可以同时被喜欢。玫瑰是那么的孤独,红得仿佛笼罩了一层不详的阴影。而烟很寂寞,仿佛只有在自我消耗的时候才能用疯狂证明存在。日夜相对,仿佛有一种无言的情感在他们之间流淌。玫瑰吐露芬芳的气息,烟也和她一起叹着气。

玫瑰和烟一起聆听时间每晚寂寞的声音。偶尔在黑夜中,烟消耗着自己的身体,静静的述说自己的思想。玫瑰便以红得渗入空气的美来回应。他们是两种不同的存在,中间永远隔着那么一段空间。互相倾诉的思念仿佛是对着某个遥远的回忆,又仿佛是对着自己。烟只有在燃烧自己的时候,才能用自己的气味触碰对方。

烟     : 我总觉得自己不习惯沉默,我需要燃烧自己才能找到快乐。

玫瑰 :  你马上就要烧完了。

烟     : 你也要枯萎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总是那么冰冷,看着我燃烧,你觉得快乐吗?

玫瑰 : 我常常感受到,有一种黑暗的阴影,我们都必须寻求他的庇护,终究回到那里。 血一般的红,燃烧的火星,包括快乐,都不过是稍纵即逝的东西。

烟     : 大概是吧,我们大概都生活在瞬间的自私生物,为了珍惜自己,而 永远无法真正了解对方。

玫瑰  :看来你的燃烧并不是为了我。

烟      :是的,虽然那时我可以触碰到你。我也不确定是因为燃烧才缠绵,还是因为缠绵才燃烧。不过因为自私,我偏向不太浪漫的解释。我是生来就应该这样疯狂的活着的, 我无法阻止自己死亡的加速。

玫瑰   :我们其实都是冷漠的人,我活得厌倦,你活得无聊。


其实他们两人都不敢提爱,因为爱是那么光明的东西,对于生活在黑暗的人仿佛是一种梦一般的存在,他们都是害怕梦醒的人。不过因为玫瑰的存在,烟燃烧得更快。而因为烟的寂寞,玫瑰也盛放得更加绚丽。真是害怕对方离开自己的生活,他们是在茫茫的宇宙中,那么难得能共同在同一个夜晚呼吸着对方的一部分。所谓的冷漠,只是怯弱的伪装。在那巨大的阴影下,谁都不敢说出自己想要的幸福。

烟想着,其实玫瑰可以不用那么努力的盛开,就算她没有花朵,自己也需要她。
玫瑰想着,烟其实不用那么快的消耗他自己,她想着努力的自己也许会让他感到快乐。

但这样内心隐隐的声音谁都从来没有给对方提过。因为他们都知道,烟生来就是要燃烧,玫瑰生来就是要开放。他们本就是站得离死亡最近的人,所以他们才能那么美,那么忧伤。太了解自己,所以永远孤独。

这一晚,烟像往常一样玩世不恭的数着自己残缺的身体。说道,还剩最后一根了。我可能以后都不能陪你了,就此说再见吧。
玫瑰今晚没说话,静静的看着他。
烟开始自己一个人的狂欢,玫瑰从他的燃烧中看到了流星一样的光芒。玫瑰感到自己也在迅速的枯萎衰老。她想到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孤独和冷,而烟还是一如既往的无情和疯狂。她没有哭泣,她用急速灰败的红来表达她内心汹涌的悲伤。
一直大笑的烟这时突然点燃了她的身体,她感到了从未感受过的温暖。他们终于在盛大的红中紧紧相拥。烟和玫瑰的香气混合成了一种美妙的味道,融进了午夜的悲伤,化为灰烬。

大概有一种炽热的美,只能用死亡来书写吧,也许就是像他们这样的人的爱情。爱是一种光明的希望,而灰烬却是孕育在黑暗中的他们写给对方的情书。无可言说,无需拉扯,我会和你一起消失于时间的视野,静静证明那爱的永恒。
时间偏爱这样的燃烧。

 


评论(2)
热度(3)
© Taki | Powered by LOFTER